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海市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實體開學 中網友淚推:神獸歸籠

2022/08/14 12:21

中國母親與她的孩子在上海一處噴水池玩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延燒,原以清零為導向的中國政府也逐漸放寬疫控管制。上海市政府於今日(14日)正式發布消息,表示中小學及幼兒園將於今年9月1日起正式實體開學,師生每日都必須進行1次核酸檢測,隔日再帶著陰性證明才能入校,上課期間不必配戴口罩。

綜合中外媒體報導,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的官方微信號「上海教育」於今日早上10點發布通知,表示根據上海市委與市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結合實際疫情狀況,上海市決定於9月1日正式開放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實體開學。

在上海市常規化核酸檢測的規範之下,上海當局要求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師生員工在開學14天前應開始自我健康管理,任何行經疫情中高風險區或全域封閉管理地區的師生得以暫緩返校;在入校前3天,師生必須進行2次核酸檢測,其中1次必須要在開學前的24小時之內。

開學後,在校師生每天都要量測體溫、監控症狀,入校以前必須要持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入校,每天離校以前,不論師生皆要進行核酸檢測,視疫情控管的狀況再作調整。此外,在非中高風險地區,師生上課時可以不需要配戴口罩。

此外,上海當局亦強調會對校內的食品與飲用水進行監督與管理,加強教室、廁所、學生餐廳等環境的消毒工作。該規定目前針對上海市的中小學以及幼稚園,尚未提及其他學制的開學情況。

對於小孩子終於能夠實體上課,許多為人父母的中國網友們普天同慶,紛紛表示「神獸終於要歸籠了」、「這個消息真的比中獎還開心」、「終於開學了!解放了!」

上海市在今年3月中關閉了所有學校,4月與5月的時候陷入全城封鎖的低潮,6月初宣布解封,限制民眾外出時必須出示COVID-19的核酸陰性證明,近日上海市才發布消息表示將把核酸檢測免費的政策延長至9月底,已是自解封以來的第3次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