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六四超敏感!北京疫情稱社會篩1例 官方要求「就地過端午」跨過

2022/06/01 07:25

北京5/31封控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臨近六四,北京氣氛越發緊張,官方已以疫情封控為名,將位居中南海附近的小區「清零」,一度稱已社會篩檢清零後,於5月29日及30都稱疫情再爆發,連續升高數個區的封控等級,當局昨要求北京市民非必要不得出京「就地過端午」。偏偏今年端午節時間是6月3日正好六四前一天,整個封控時間點正好跨過6月4日到6月5日。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北京疫情,北京當局在稱連9天病例下降,且社會面3天清零後,北京當局在5月31日發布的疫情防控會上表示,5月30日增本土病例18例,其中17例是隔離人員,社會人員1例在豐台區,該區立即升高管控程度到「全區不流動」,昌平區也有1例確診者足跡,5萬多人隨即被管控。

截至5月30日,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12個。豐台區管制從5月31日至6月5日,「全區不流動」,市民禁出入,交通採取「點對點」閉環管理。通州區也採取「從嚴從緊」常態化。

事實上,六四將到,北京當局已在兩週前對天安門週邊住宅、街道逐步進行「清空」,異議人士「被旅行」、被禁言、禁境外電話…等,疫情也跟著六四將近「被反覆」爆發,直接拉高封控等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