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前兆?北京「臨時管控」 部分區域今起7天足不出戶

北京市內一個被管控的社區,保全人員正將居民所需的雜貨拿進社區內。(法新社)

北京市內一個被管控的社區,保全人員正將居民所需的雜貨拿進社區內。(法新社)

2022/05/17 23:33

「暫定」管制7天 若外出需戴N95口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北京市豐台區部分區域自今(17)日起實施「臨時管控措施」,管控區域嚴格實施「封閉管理」,區域內人員原則上足不出戶,若外出需戴N95醫療級口罩,管制時間「暫定」至24日止,但仍視疫情發展而定。

綜合中媒報導,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孔鋼城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豐台區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措施」,管控時間「初步確定」為17日上午6時至24日上午6時,但「具體解除時間將依據核酸檢測結果和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孔鋼城表示,管控區域內所有室內文化娛樂、體育健身及各類培訓場所暫停營業,各社區嚴格實施「封閉管理」,人員除採檢、拿快遞、丟垃圾外,原則上「足不出戶」,外出時均需配戴N95或KN95醫療級口罩。

北京官方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自16日下午3時至17日下午3時,北京市共新增56例武漢肺炎病例。北京市自4月22日爆發新一波疫情以來,累計新增1169例病例,遍及北京市16個市轄區中的15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京市內被圍籬圍起的住宅區,一位居民出現在2樓陽台上。(法新社)

北京市內被圍籬圍起的住宅區,一位居民出現在2樓陽台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