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盟友悄悄轉向?外媒稱哥倫比亞承擔親中風險

2022/05/31 13:34

哥倫比亞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長期與美國保持夥伴關係,但在大國競爭的格局下,有法媒稱該國開始親近中國。

《法廣》引述多家法媒報導,指出哥倫比亞長期與美國保持合作關係,雙邊合作領域包括貿易、打擊販毒、偵查恐怖主義、委內瑞拉局勢以及環保議題,美國給予哥國大量的財政支持,然而哥國在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上,愈來愈依賴中國,像是哥國第一條地鐵線,委託給中國國營企業中國港灣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興建,在專家眼中,這是哥國重要的外交政策轉折點。

國際私營企業中心(CIPE)波哥大辦公室的主任安傑拉.維雷茲(Angela Maria Velez)分析,哥倫比亞不得不承受在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做出選擇所帶來的風險,報導更指出,現階段在歐洲,中國的影響力不若以往,但在拉丁美洲,中國的影響力恐將有增無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