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大型登陸艦被炸毀 傳是自家官媒誤當「抓耙仔」惹禍

2022/03/25 10:38

烏軍釋出「奧爾斯克號」在碼頭遇襲起火的高畫質影片。(圖取自烏克蘭海軍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24日宣布,他們擊毀一艘停泊在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內的俄軍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如今傳出俄艦遭攻擊的前一天,俄羅斯官媒曾對其進行新聞報導,疑似是因報導中暴露俄艦位置,結果反而害到自家人。

《CNN》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於23日播出新聞報導,他們以無人機俯拍「奧爾斯克號」,記者當時還宣稱,這是一個獨特的景象,俄羅斯船艦停泊在烏克蘭的港口,烏軍不戰而逃,留下完整的港口設施,之後記者介紹該艦的武器配備以及功能,稱這艘軍艦的用途是運輸部隊和重型裝備,可以容納20輛坦克和40輛裝甲運兵車,以及數百名士兵。

隔天軍艦遭到炸毀,烏克蘭情報部隊表示,烏軍對別爾江斯克港口襲擊,俄軍「奧爾斯克號」全毀、「薩托夫號」艦體受損嚴重。

對此俄羅斯國防部並未發表評論,而烏克蘭方面也沒有透露是用何種武器攻擊俄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