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傳「醃漬罐擊落俄國無人機」係金A 烏克蘭大媽出面證實

2022/03/08 17:12

烏克蘭政府和軍方顧問齊布絲卡(Liubov Tsybulska)5日稱,首都基輔1名婦女拿醃黃瓜的罐子,將俄國無人機擊落。醃漬罐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和軍方顧問齊布絲卡(Liubov Tsybulska)5日稱,首都基輔1名婦女拿醃黃瓜的罐子擊落俄國無人機。外界起初普遍認為這是謠言,而非真實故事,不過當事人出面受訪證實此事,並「闢謠」稱:「不是醃黃瓜罐,是醃番茄和醃李子罐」。

近日推特不斷傳出一則消息,烏克蘭政府和軍方顧問齊布絲卡在推特分享,一名住在基輔的烏克蘭老婦,以醃黃瓜罐擊落無人機,這件事後續被轉製成圖片、迷因;不過外界普遍把這件事和「基輔戰鬼」視作同性質的「故事」,認為這應是烏克蘭用來對內激勵士氣的故事罷了。

但烏克蘭媒體《Liga.life》輾轉找到了事件中的老婦艾琳娜(Elena,化名),艾琳娜受訪時侃侃而談當下情況。她表示,無人機飛近時,她正坐在陽台抽菸,起初她以為無人機是烏鴉,直到機器運轉的嗡嗡聲越來越近,她才意識到這絕對不是一隻鳥。

由於擔心無人機開火或是消失,艾琳娜隨手拿起放在椅子下的醃番茄罐及醃李子罐,朝無人機奮力丟去,沒想到竟命中並將其擊落,「當下我很害怕,如果它們開火怎麼辦?」

艾琳娜透露,因為擔心無人機上的電子設備被追蹤,她和老公隨後便將殘骸分散丟棄;她說,那些番茄真的很可惜,而真實狀況和流傳的故事也確實有些不同,那就是她拿的是醃番茄罐,而非醃黃瓜罐。

艾琳娜也強調,網路上流傳的破罐子照、無人機殘骸照都是訛傳,因為她當時根本沒拍下來,「現在不是拍照的時候」。

艾琳娜認為,這個無人機可能是要拿來尋找閒置公寓,因為一名可疑年輕人被大聲詢問來自哪裡,便隨即逃離現場。

艾琳娜最後也強調,她身邊的家人和擁有的一切都在烏克蘭,因此即便每天受到俄軍砲火攻擊,她也不會離開基輔,「這裡是我的家,我的土地,若有必要,我願意戰鬥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