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娘也是「基輔戰鬼」!她用醃黃瓜罐擊落俄無人機!

烏克蘭政府顧問齊布絲卡宣稱,一名基輔婦女用醃黃瓜罐擊落俄國無人機,網友特地為其形象繪製插圖。(圖翻攝自Liubov Tsybulska推特)

烏克蘭政府顧問齊布絲卡宣稱,一名基輔婦女用醃黃瓜罐擊落俄國無人機,網友特地為其形象繪製插圖。(圖翻攝自Liubov Tsybulska推特)

2022/03/07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邁入第12天,烏俄雙方除了軍事對抗,資訊戰也打得火熱。繼「基輔戰鬼」、「蛇島守軍」等英雄事蹟宣傳後,烏克蘭近日再稱,有婦女用醃黃瓜罐擊落俄羅斯無人機,試圖對內激勵士氣,引發熱議。

烏克蘭政府和軍方顧問齊布絲卡(Liubov Tsybulska)本月5日透過推特宣稱一名住在首都基輔的婦女,從自家陽台用一罐裝醃黃瓜的罐子,將俄國無人機擊落。說到這邊,齊布絲卡便向國民喊話:「他們(指俄軍)是要怎麼佔領這個國家?」

之後齊布絲卡還分享一張網友做的插圖,可以看到一名女子手拿槍枝,裡頭裝的是醃黃瓜罐。雖然此消息未經證實,但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替烏國人民和軍隊加油。

除了「醃黃瓜婦女」,為了鼓舞士氣,早前烏克蘭也釋出不少英雄事蹟,其中最知名的便屬「基輔戰鬼」,烏克蘭安全局聲稱「基輔戰鬼」駕駛烏軍Mig-29戰機,一人一機擊落10多架俄軍機。雖然「基輔戰鬼」與「醃黃瓜婦女」都被認為只是都市傳說,但這更像是烏克蘭人反抗戰爭厄運、重拾希望的精神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