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侵烏戰火正熾 中共今起在南海、渤海、黃海執行軍事訓練

2022/02/27 12:03

美國海軍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 DDG-114)26日穿越台灣海峽。(圖擷取自USS Ralph Johnson - DDG 114官方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侵烏雙方激烈交戰之際,中國今起在南海、渤海海峽以及黃海等海域執行軍事訓練。

據中國海事局網站消息,海南海事局發佈航行警告,2月27日至3月1日,每天11時至15時,南海部分海域將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另外,遼寧大連海事局也發佈航行警告,2月27日16時至3月13日16時,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俄烏戰爭之際,美國海軍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 DDG-114)26日穿越台灣海峽,並打開了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同時台海南方更有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提供「情報、監視和偵察」(ISR)的支援,引發解放軍跳腳,稱美軍挑釁,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