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家鄉戰事 烏克蘭台灣女婿:台中大雅麥田很像烏克蘭家鄉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日前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市府提供)

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日前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市府提供)

2022/02/27 11: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來台24年,深深愛上這塊土地的自然風光,經常騎腳踏車,背著畫具四處寫生,目前隨妻子林秀娟定居台中市清水區,日前夫妻兩人到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秀燕表示,可以感受到伊凡與妻子的擔憂,結果還是發生了戰火,「戰爭不只摧毀城市,也埋下仇恨的種子」,希望大家一起為烏克蘭祈禱,祈願儘速停戰,終結爭端;伊凡.葉何羅夫今天則表示,暫時還不希望接受媒體採訪。

32年前,外語系畢業的林秀娟和朋友到莫斯科旅遊,因問路而邂逅伊凡.葉何羅夫,返國後兩人開始魚雁往返,伊凡.葉何羅夫並於1992年成為台灣女婿,並定居台灣。

伊凡.葉何羅夫生長在烏克蘭的農業小鎮,對大自然的風光情有獨鍾,對於土地更有著濃厚的情感,他定居台中市清水區,透過畫筆呈現出清水地區的自然樣貌,作品曾獲選港區藝術中心的開展作品,但他曾表示,其最愛的景色是大雅區的麥田,因為很像他烏克蘭家鄉的麥田,此外,冬日風中的波斯菊也是他最愛彩繪的對象,柔美的色彩,帶人遠離塵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金黃的稻穗、翠綠的田埂小徑,紅磚矮房在碧藍天空下,這是烏克蘭藝術家 伊凡‧葉何羅夫畫筆下的台中景色。伊凡隨妻子移居故鄉台中清水,清水小鎮常是畫作中的主題。夫妻倆人日前到市府拜訪,分享畫作,並表示希望未來能透過繪畫,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好。

盧秀燕說,非常感謝烏克蘭籍的伊凡,讓各界看見台中。訪談過程中聊到他的故鄉烏克蘭,以及曾生活過的城市基輔,可以感受到伊凡與妻子的擔憂,結果還是發生了戰火,「戰爭不只摧毀城市,也埋下仇恨的種子」,秀燕與大家一起為烏克蘭祈禱,祈願儘速停戰,終結爭端,止息死難,撫慰悲傷。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擁抱,祈願戰爭早日結束。(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烏克蘭畫家伊凡.葉何羅夫擁抱,祈願戰爭早日結束。(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