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情勢緊張! 烏克蘭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02/23 19:39

烏克蘭今日宣布將進入緊急狀態。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今(23)日宣布,國家將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預計至少維持30天。烏克蘭也宣布將徵召3萬6000名18歲到60歲的預備役及後備役軍人服役,役期最長可長達一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丹尼若夫(Oleksiy Danilov)表示,「除了頓涅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全國上下將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丹尼若夫說,「俄羅斯聯邦的主要目的在於從烏克蘭內部製造不穩,以達成他們的目標。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們今天做出了這個決定。」

CNN指出,此命令預計會在48小時內受烏克蘭國會批准,並將實施至少30天,若有需要可再額外延長30日。

外媒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二下令徵召18至60歲的預備役軍人,不過澤倫斯基否認總動員的可能性。丹尼若夫今日表示,第一波被徵召的預備役人數為3萬6000人,其中大多數人已經有戰鬥經驗。

烏克蘭外交部也呼籲公民立刻離開俄羅斯領土,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外交部建議烏克蘭公民避免前往俄羅斯,而目前在俄羅斯境內的公民應立刻離開。」聲明中也提及,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烏克蘭政府可能無法給予在俄的國民領事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