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定入侵烏克蘭 拜登宣布對俄羅斯首波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俄羅斯毫無疑問是侵略者,並宣布對俄國實施首波經濟制裁。(法新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俄羅斯毫無疑問是侵略者,並宣布對俄國實施首波經濟制裁。(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2/23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東部,導致烏俄緊張局勢升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俄羅斯毫無疑問是侵略者,並宣布對俄國實施首波經濟制裁。

拜登22日在白宮針對烏克蘭問題發表演說,他表示,普廷承認烏東2個分離共和國獨立,並授權軍隊進入烏東,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始,公然違反國際法,需要國際社會做出堅決回應。

因此,他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1波制裁措施,包括對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與軍方銀行2大金融機構全面封鎖,對俄羅斯主權債務實施全面制裁,切斷俄羅斯政府與西方金融體系的聯繫,使俄國不能再從西方籌集資金或在歐美市場交易新債。

他說,美國還將制裁俄羅斯重要人士及其家人,並與德國協調確保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成為制裁項目。

拜登強調,如果俄羅斯繼續侵略行動,美方將進一步制裁,同時持續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援助,授權已駐紮在歐洲的美軍和裝備進一步調動,以強化波羅的海盟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防衛。

拜登說,這些完全是防禦性行動,美國無意與俄羅斯作戰,但美方想傳達一項訊息,就是美國將與盟國一起保衛北約的每寸領土,並遵守對北約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