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加速現代化!美陸戰隊「濱海防空營」夏威夷成軍

2022/02/17 12:20

本月11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夏威夷陸戰隊基地,為建軍首支「濱海防空營」舉行小型典禮。(圖擷取自DVIDS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MARINE CORP)指出,已於2月11日在美軍夏威夷陸戰隊基地,為建軍首支「濱海防空營」(Littoral Anti-Air Battalion,LAAB)舉行小型典禮,未來將成為「第3陸戰隊濱海團」(3rd LAAB)其中一個關鍵編制,有望讓軍隊現代化進程更進一步。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USPACOM)15日所發出的新聞稿,美國時間2月11日,海軍陸戰隊於夏威夷陸戰隊基地,正式成立「濱海防空營」,儘管該單位並不會在幾年內完全投入服役陣容,但卻象徵著海軍陸戰隊邁出「2030兵力設計」(Force Design 2030)步伐的第一步。

新聞稿指出,未來將納入「第3陸戰隊濱海團」的「濱海防空營」,其能協助管理近期解編的第3海軍陸戰團第2營(2nd Battalion, 3rd Marine Regiment)裝備與設施,並續行兵推等實驗,以支持海軍陸戰隊部隊設計的現代化目標。

新聞稿提到,目前關於「濱海防空營」的運作細節仍在規劃中,但海軍陸戰隊盼能讓其協助廣布於亞太地區(Pacific region)的「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MLR)小組,提供他們關鍵的支持與保護。

儘管「第3陸戰隊濱海團」將成為一個新的編制單位,但對海軍陸戰隊而言,包含防空、空中監視、預警、空中管制、前方彈藥及燃料補給等工作,皆非嶄新任務,新的挑戰應該是海軍陸戰隊,要如何組織及使用3rd LAAB這個單位。

海軍陸戰隊阿諾德中校(Lt. Col. James R. Arnold,右)及營士督貝加拉諾士官長(Sgt. Maj. John E. Bejarano,左)授予營旗,象徵第3陸戰隊濱海團,再次成軍。(圖擷取自DVIDS官網)

美國海軍陸戰隊多蒂上校(Craig R. Doty)於「濱海防空營」建軍儀式上發表談話。(圖擷取自DVID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