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F-35C比F-35B更有利抗中! 美陸戰隊可能買更多

F-35C戰機。(路透)

F-35C戰機。(路透)

2022/01/11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指出,美陸戰隊原計劃購買420架F-35戰機,F-35C戰機佔67架,F-35B則佔353架,不過由於F-35C能攜帶更多種武器,在亞太地區面對中國等國日益先進的防空系統時,更加具備優勢,因此數量可能會變動,會買更多架F-35C。

美軍陸戰隊原計劃購買67架F-35C,並將4個中隊改造為這種機型,以支援海軍的艦載機聯隊;另外也將購買353架F-35B垂直起降噴氣式戰機,這些戰機可以從陸上基地以及海軍的9艘大甲板攻擊艦上起飛。

不過根據美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上述數量可能會改變。

由於F-35C和F-35B相比,具備額外航程,內部武器艙運載能力更佳,整體運用更加靈活,陸戰隊購買F-35C的比例可能會提升。

報導也稱,整體採購量可能減少,也會提升增購F-35C的機率。

F-35C和F-35B攜帶相同的基礎空對空武器,但前者武器艙更大,可裝載2000磅的武器,例如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後者容納量只有1半。

除此之外,F-35C未來還能攜帶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飛彈(AARGM-ER),這類武器能讓艦載機聯隊在駛入具備先進防空網路的地區時更加安全,另外,這類飛彈在研發時,也針對F-35C武器艙進行運輸最適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