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地規模5.3淺層強震 至少釀2死、35間房屋被毀

2022/01/25 07:36

海地南部週一上午發生規模5.3淺層地震,遠在200公里外的首都都感到搖晃,目前傳出有至少2人死亡。(圖擷自USG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南部週一下午發生規模5.3淺層地震,遠在200公里外的首都都感到搖晃,目前傳出有至少2人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海地於週一下午在南部的萊凱(Les Cayes)市附近發生芮氏規模5.3的地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位於首都太子港以西約200公里,且後續在1小時內又發生強烈餘震,規模分別達4.4及5.1。

外媒消息指出,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以及部分民眾受傷,且有至少35間房屋被毀,飽受驚嚇的居民紛紛逃出屋外、湧上街頭,暫時不敢回家,目前當局也表示將進行勘災及搜查,並先將學校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