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俄鐵路系統遭駭 駭客組織:目的影響俄羅斯軍隊

白俄羅斯駭客攻擊鐵路系統,目的是要阻擋俄羅斯軍隊。圖為經由鐵路載運的俄軍卡車,準備前往白俄羅斯參加軍演。(美聯社)

白俄羅斯駭客攻擊鐵路系統,目的是要阻擋俄羅斯軍隊。圖為經由鐵路載運的俄軍卡車,準備前往白俄羅斯參加軍演。(美聯社)

2022/01/25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向烏克蘭邊境增兵,並與白俄羅斯舉行大型軍演,目前以有大批俄軍部隊在白俄境內。不過,白俄羅斯國家鐵路公司近期遭到駭客攻擊,駭客組織出面坦言,網攻行動是為了阻擋俄羅斯軍隊在白俄境內移動。

根據《美聯社》報導,駭客組織「白俄羅斯網路游擊隊」表示,他們已在週一的網路攻擊行動中駭入國家鐵路公司,擾亂網路購票系統,並加密一些伺服器、數據庫等。「白俄羅斯網路游擊隊」駐紐約發言人謝梅托維茨(Yuliana Shemetovets)提到,有許多商業貨運列車也因此受影響,「我們希望此舉也能間接影響俄羅斯軍隊,但無法確定實際影響有多大」。

謝梅托維茨表示,「網路游擊隊」在去年12月首次駭入國鐵網路系統,並進入鐵路信號及控制系統中,但基於安全因素,決定不對信號及控制系統進行攻擊。白俄國鐵公司表示,目前網站無法進入,並且因不明技術問題停止線上售票。針對網路攻擊,國鐵公司則沒有發表評論。

「白俄羅斯網路游擊隊」有20至30名白俄羅斯網域成員,在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爆發大選爭議後所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