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單日確診4542例 政府宣布放寬聚會人數限制

2022/01/14 10:34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截至今日凌晨0時,南韓增加454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由於各項防疫指標有所好轉,因此政府宣布調整防疫措施,但在全球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整體防疫措施續行。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今日凌晨0時,南韓新增4542例確診,本土病例佔4133例,另外增加49人死亡,總病例數來到68萬3566例;另外重症患者現有659人,自去年11月底疫情重燃後,時隔45日再降回700例以下。

不過報導指出,昨日新增病例比前一天多了376例,比7日多了829例;雖然南韓境內疫情在防疫措施加強下,一度出現轉折點,但現在變種病毒擴散速度快,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防疫指標好轉,但新增確診數不再減少」。

因此南韓政府決定,現行防疫措施繼續實行,但考量到民眾不便,在私人聚會人數限制部分有所放寬,從原本的4人上調為6人。

金富謙強調,2週後就進入春節假期,全國民眾大規模流動,南韓政府無論如何也要避免變種病毒持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