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南韓軍方分析指「膨風」

2022/01/08 07:23

南韓認為北韓5日試射的導彈未達高超音速武器標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入2022年北韓即展現軍事野心,聲稱5日試射高超音速飛彈(或稱極音速飛彈),命中700公里外目標。但南韓軍方分析,這枚飛彈並未達到高超音速飛彈的水準,北韓誇大了自身的軍事實力。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在昨日的記者會中指出,據軍方初步判斷,該飛彈的飛行速度為6馬赫(時速7350公里),射程不足聲稱的700公里,代表北韓應誇大了射程和側翼飛行等性能,且與去年9月試射的飛彈相比,技術上沒太多新進展。

軍方提到,雖然5日發射的飛彈屬於彈道飛彈,但僅有部分技術升級,非高超音速飛彈。從外型來看去年9月的飛彈反倒更接近。談及北韓膨風武器威力的行為,軍方指出,北韓以前也有這類與事實不符的報導,目的可能是要對內釋放軍事自信等訊息。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6日報導,5日的試射是由朝鮮國防科學院進行,「重新確認飛彈在主動區段的飛行操控性能和穩定性,還評估新採用於被分離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戰鬥部的側面機動技術執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