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2022首射 又是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官媒聲稱,五日試射一枚高超音速飛彈,但未說明發射地點。(路透)

北韓官媒聲稱,五日試射一枚高超音速飛彈,但未說明發射地點。(路透)

2022/01/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五日朝東面日本海海域方向發射的疑似彈道飛彈,官方「勞動新聞」六日證實,為去年九月以來第二度進行試射的高超音速飛彈(或稱極音速飛彈),並聲稱準確命中七百公里外的目標,在加速實現「國家戰略武裝力量現代化任務」上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美聯社指出,「戰略」一詞暗示該飛彈是為攜帶核武而研發。

勞動新聞報導,五日的試射是由朝鮮國防科學院進行,「重新確認飛彈在主動區段的飛行操控性能和穩定性,還評估新採用於被分離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戰鬥部的側面機動技術執行能力」。報導指滑翔彈頭從火箭推進器上脫離,橫向移動一百廿公里後,準確命中七百公里外的目標,也宣稱確認在冬季條件下液態燃料系統的可靠性,證明高超音速滑翔飛行戰鬥部的操控性能和穩定性。然而,南韓韓聯社六日引述南韓情報部門報導,美韓情報部門探測到的北韓飛彈射程,並非其宣稱的七百公里,但沒有透露細節;兩國正在分析此枚彈道飛彈的參數和特點,以改善應對和戒備能力。

北韓去年九月廿八日發射的高超音速飛彈「火星八型」也採用「安瓿化燃料系統」,將裝有濃縮液態燃料的容器組裝至發射裝置,以縮短注入時間,具有與使用固態燃料相同的迅速、可隨時發射等優點。韓方當時指其飛行距離不到兩百公里、飛行高度約為卅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