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旦歐洲武肺累計確診破億例 外媒:占全球逾1/3

2022/01/02 13:00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根據外媒統計,歐洲的累計確診數在元旦當天突破1億例,超過全球確診總數的1/3。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持續蔓延,根據外媒統計,歐洲的累計確診數在元旦當天突破1億例,超過全球確診總數的1/3,且數量還在迅速增長,距離疫情平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武漢肺炎病毒變異株「Omicron」挾空前傳染力席捲歐洲,據《法新社》統計,過去1週以來,全球平均每日新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超過100萬例,成為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法新社》最新統計也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地區累計確診在2022年元旦當天突破1億例,累計達1億7萬4753人染疫。

自2019年底中國爆發疫情以來,全球累計通報確診達2億8827萬9803例,歐洲就占其中超過1/3,在過去7天歐洲就通報超過490萬例,許多國家的染疫紀錄不斷創新高。至於染疫不治人數,過去一週歐洲平均每日有3413人不治,比起前一週則是下降7%。

報導提到,這些統計是根據各國官方通報的數據,但實際確診數可能比通報數據還多,像是一些無症狀的確診患者。與此相比,目前歐洲的疫苗完整接種覆蓋率已超過6成,部分接種的人也達6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