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肆虐!英國日增近19萬人染疫 再飆歷來新高紀錄

英國30日暴增近19萬人染疫,創下歷來新高,另通報332例病歿。(歐新社資料照)

英國30日暴增近19萬人染疫,創下歷來新高,另通報332例病歿。(歐新社資料照)

2021/12/31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英國,最新一波疫情不斷延燒,30日全境暴增近19萬例確診,飆出歷來新高,住院及病歿人數亦大幅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30日新增18萬9213例武肺確診,連2天刷新單日最高紀錄,另通報332例病歿,據悉此數據包含當局在24至29日聖誕假期間未即時記錄的死亡人數。

數據顯示,英格蘭目前住院治療的武肺患者攀升至1萬1452人,較上週多出逾4000人;蘇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住院患者也出現增加趨勢。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稱Omicron變異株可能相對溫和,但也更具傳染性,全境感染人數遽增已造成諸多不便,如鐵路公司因人力不足而減班、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取消等。

為因應疫情擴大情勢,英格蘭政府31日宣布,開放所有年滿18歲、符合條件者施打疫苗加強劑;籲請民眾儘速接種,以防堵Omicron變異株蔓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