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首見Omicron本土病例! 餐廳不同桌隔10公尺被傳染

香港1名感染Omicron機組人員與父親到香港又一城商場望月樓餐廳(圖)用餐,同時間另1名相隔10公尺不同桌用餐的顧客也被感染。(擷取自「望月樓 Moon Palace」臉書粉專)

香港1名感染Omicron機組人員與父親到香港又一城商場望月樓餐廳(圖)用餐,同時間另1名相隔10公尺不同桌用餐的顧客也被感染。(擷取自「望月樓 Moon Palace」臉書粉專)

2021/12/31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天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本土病例,1名與確診者同餐廳、但在相隔10公尺不同桌用餐的顧客也被感染,而同時間該餐廳內更有約200人用餐,香港政府呼籲當時用餐民眾致電衛生署。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19例感染Omicron的病例,包含17例境外移入與2例本土病例。其中1名本土病例患者為先前確認感染Omicron機組人員的父親,另1名患者曾與該機組人員及其父親身處同餐廳,但在相隔10公尺的不同桌用餐,也被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今天新增的19名患者都已經接種過疫苗,其中4人已經打了第3劑。衛生防護中心也指出,本土病例確診者在餐廳用餐的同時,餐廳內約有71桌、200名顧客同時用餐,衛生防護中心呼籲該時段用餐顧客致電衛生署。

香港衛生署長林文健表示,香港可能已經處於疫情爆發的臨界點。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則說,最快週日(1月2日)就會重啟位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港版方艙醫院」治療設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