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監管再加強 騰訊APP「版本更新」也須受審

2021/11/24 19:51

中國近期打擊科技巨頭、監管力道再加強,今(24)日中媒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以APP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要求騰訊在新APP上架或更新版本之前,須先上繳審查。(騰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動作打擊科技巨頭、加強監管,今(24)日中媒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以APP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要求騰訊在新APP上架或更新版本之前,須先上繳審查。

《亞洲新聞台》(CNA)引述中國《第一財經》24日報導,中國科技及電子娛樂龍頭騰訊,近期被中國官方要求,必須在APP新上架或版本更新之前,先將檔案提供給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審查。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以騰訊APP違反規則、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規定騰訊的APP自11月24日至12月31日止,任何版本更新或上架都必須先經過相關部門7日的審查。

對此,騰訊表示,目前所有APP都仍維持正常使用和下載,該公司說:「我們從未停止加強應用程式內的安全防護,也一貫秉持配合政府部門的規範。目前我們的應用維持一切正常功能和下載。」

據悉,中國近期強推「共同富裕」目標,極力打擊科技業並加強監管,近期更傳出有意向科技公司徵課「數據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