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糗!德國總理以「碰拳」喜迎丹麥女王 卻慘遭對方大打槍

2021/11/11 12:38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欲以碰拳方式向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圖左)問候,但卻慘遭女王打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尷尬!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 of Denmark)與兒子啟程德國,進行4天參訪。而即將於12月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親自在柏林以紅毯迎接,只見她想用「碰拳」(fist pump)向女王打招呼,但卻慘遭拒絕,出糗畫面被全程捕捉。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現年81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偕同王儲弗雷德里克(Frederik,Crown Prince of Denmark)前往德國參訪,首日來到總理府(German Chancellery)訪視,總理梅克爾相當重視,親自在府外鋪上紅毯迎接。

報導指出,當穿著丁香紫連衣裙的瑪格麗特二世,從豪華轎車中步出走向梅克爾時,梅克爾一反常態地伸出拳頭,想用「碰拳」這種非正式方法,向女王表示問候之意,但女王先是往後略退了一步,接著把手置於胸前,暗示這種打招呼方式不合適。

報導提到,以媒體捕捉到的尷尬畫面來看,梅克爾見女王拒絕「碰拳」後,便也將手掌置於胸前,似乎是在向丹麥王室成員致歉,隨後兒子弗雷德里克王儲,才跟著母親步下車子。

報導續指,德國與丹麥不僅是鄰國與盟友,在政治經濟上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而丹麥王室成員,會出席像是紀念活動等參訪場合。在為期4日的國事訪問中,丹麥女王還將前往歐洲最大的夏里特(Charité)教學醫院參觀。而總理梅克爾則說,在新政府12月成立後,她將不再參與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