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仇外小粉紅社群大內宣 專家:行銷速食民族主義

2021/10/21 12:20

中共五毛博主「孤煙暮蟬。」(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新一波仇外反台的微博主「皋城」中,一位被小粉紅視為民族英雄的「孤煙暮蟬」登上了外媒版面,其以極短的貼文羞辱各國,從人權、女性主義、多元文化至民主體制,無一不批。專家分析,這類小粉紅博主正行銷一種「速食民族主義」。

根據《BBC》報導,中共名為「孤煙暮蟬」的網紅,在微博上有640萬粉絲數,她常常在平台上分享全球熱議話題與時事影片,雖然個人網站上,貼著女孩在樹林中,手比愛心的夢幻照片,但卻與其貼文內容中,淨是尖酸刻薄的論調,相去甚遠。

報導指出,「皋城」與「孤煙暮蟬」等博主名稱,指涉的與中共僱用的「五毛」網路宣傳軍隊有關,唯一的差別是,前者是自發性的無償行為,而後者則領有薪餉,受中共官方豢養,收錢宣傳官方政令。

報導提到,「孤煙暮蟬」博主,近期除了開酸歐盟對美國束手無策外,還瞎指美國德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率上升,就是該國內戰的證據,稱美國人正在進行「生物戰」,自相殘殺同胞。

報導提到,此類抨擊西方國家與媒體的貼文,內容囊括人權、女性主義、多元文化與民主體制,同時嚴格審視「西方民主」對中共社會帶來的「腐化性影響。」專家分析,一天微博上這類「仇外貼文」能有數十則,簡短且具煽動性,因此能立刻瘋傳。

中國社交媒體分析師棵小曼(Manya Koetse)則精闢的形容:「這類仇外貼文是『速食民族主義』,人們咬下一口,分享出去,然後就忘的一乾二淨。」

「孤煙暮蟬」一系列仇外蔑台言論。(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