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零成功!今本土病例再+0 沈政男:後疫情新局面是「多樣性」

今(10)日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重回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發文說,台灣社區已經清零了,這是最好的國慶禮物。(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今(10)日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重回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發文說,台灣社區已經清零了,這是最好的國慶禮物。(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2021/10/1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10)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重回零確診,也無死亡案例。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發文說,台灣社區已經清零了,這是最好的國慶禮物。他也指出,疫情之後,台灣必須面對的新局面是「多樣性(diversity)」,大家集思廣益才能找到新且最好的出路。

沈政男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新增0例,「台灣社區已經清零了、乾淨了、安全了!這是最好的國慶禮物,不是嗎」?沈政男指出,在過去5個月來,我們學會了用科學的方法來看待疫情,也學會了用民主的方式來討論疫情,並在一步步修正與檢討當中,把台灣的防疫措施從很好升級到最好,並且一一清除Alpha變種病毒株、Delta病毒株,還給大家一個乾淨與安全的生活環境。

沈政男表示,如果當初疫情破口出現的方位稍微偏了一點,每個人都可能成為病毒攻擊的對象,淪為疫情的受害者。他認為:「是800多位受難同胞,還有上萬名染疫國民,用他們的生命與苦痛,教會了我們,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疫情演變。」

沈政男也說,「疫情之後,台灣已經變成不一樣的國家了」,接下來的第一要務,是怎麼面對新生的台灣,不能再用舊思維舊做法來領導台灣。

沈政男提到,後疫情時代台灣必須面對的新局面是「多樣性」,但也不要為了尋求共識,而壓制了多樣性,他表示,病毒為什麼這麼強大?就因為它們容許多樣性,能用各式各樣的生存方法來適應環境的試煉,才能找到新的出路。

沈政男表示,台灣民主絕對不要從一種單一與壓制,演變成另一種單一與壓制,這樣才能為台灣在未來的嚴峻挑戰裡,找到新且最好的出路。他也說,台灣的出路是必須大家集思廣益,就好像一起面對疫情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