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即使中俄聯手 軍事實力僅接近美國無法超越

10月18日俄羅斯與中國的船艦穿越津輕海峽。(路透)

10月18日俄羅斯與中國的船艦穿越津輕海峽。(路透)

2021/10/21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近期報告指出,由於美國對中國和俄羅斯的政策影響,中俄關係將持續加強。綜合三國的軍事、經濟和技術能力來預估,到2022年時就算中俄聯手軍事實力接近,但還是無法超越美國。

根據《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導,蘭德公司的報告將中俄日益增長的關係描述為一種「務實」,兩國均建立在要與美國的軟實力和硬實力抗衡,也都想對抗美國「軍國主義、干涉主義,以及將美國價值觀強加於其它國家」的意識形態。

報告指出,2003年北京與莫斯科首次聯合演習,表現出兩國已從「算計」走向「合作」的關係,尤其是在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中俄的關係更為密切。

報告作者認為,考量到美國目前總體的政策重點,特別是對俄政策,美國幾乎無法或不應改變中俄關係。儘管華府不能輕易改變中俄關係,報告作者建議,可以透過減少西方國家對中俄制裁的方式,拉攏俄羅斯尋求加強歐美的關係,進而導致中俄關係削減。

作者形容,這樣這政策「可能不太受歡迎」,但強調若華盛頓沒有在政策上做出變化,尤其是放任北京和莫斯科之間的軍事關係繼續發展,中俄仍會在世界舞台上對美國構成越來越大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