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研究:Delta感染者病毒釋出量 比非變種高300倍

2021/08/25 05:50

南韓首爾一名老婦4月間接種輝瑞BNT疫苗。(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DCA)24日指出,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初期,釋出的病毒量比非變種病毒感染者高出300倍以上,凸顯在症狀一出現就應立即採檢的必要性。

不過,研究也發現,Delta病毒釋出量隨著感染天數增加會逐步減少,出現症狀4天後會降為原型病毒的30倍,第9天降至約10倍,第10天之後幾無差異。

綜合路透和韓聯社報導,這項研究以1848例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以及2萬2106例南韓疫情爆發以來感染S型、V型、GH型病毒的案例為對象,比較感染者出現症狀後14天內的平均病毒量。結果顯示,Delta感染者在出現症狀當天的病毒量釋出量,相較於第一波疫情中主要傳播的S型及V型病毒感染者,高出約300倍。

較高的病毒釋出量意味著病毒更容易在人際之間傳播,增加感染和住院的機率,但這並不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是原始病毒株的300倍,而是Alpha變種病毒株的約1.6倍、原始病毒株的約2倍。

南韓23日通報新增1509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3萬9287例,2228例死亡。5200萬人口中的51.2%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23.9%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當局計畫在接種率達到7成後轉換為「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集中救治危重症患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