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軍測試「鐵穹」防禦系統 首度實彈擊落無人機

2021/08/24 19:06

今年5月間以色列鐵穹反飛彈系統成功阻絕大多數來自加薩的火箭攻擊,在世人面前大顯身手。(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強國和武器出口大國,2019年卻向以色列採購了兩組威力十足的「鐵穹」(Iron Dome)飛彈防禦系統,去年和今年接收並撥交陸軍服役,這套系統今年5月間才在以巴衝突中大顯身手,美軍首次在美國本土測試「鐵穹」防空系統的畫面也曝光!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23日報導,以色列國防部證實,美軍今夏稍早在以色列的協助下,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測試場,實測了大約8個月前交付的鐵穹防禦系統。

報導中說,美軍在第一次實彈測試中,擊落了包括無人機等目標。鐵穹防禦系統原本是針對攔截火箭彈而設計,但經過升級和改良後,也能擊落迫擊砲彈,無人機和巡弋飛彈。

2019年8月美國斥資3.73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向以色列購買兩套「鐵穹」系統,以色列分別於2020年底和2021年初交付給美方。

根據《Military.com》報導,鐵穹系統由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所製造,而美國雷神飛彈與防禦公司近期也和拉斐爾簽署合資企業協議,宣佈將以雷神拉斐爾區域保護系統(Raytheon RAFAEL Area Protection Systems)為名,年底前在美國設廠生產鐵穹系統。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利用鐵穹系統發射「塔米爾(Tamir)飛彈,可集中對付除了巡弋飛彈以外的其他空中威脅,補足美軍近程防空的不足,尤其是對於部署海外的前線作戰基地(Foward Operating Bases, FOBs),能得到更全面的防護能力。

報導中說,美國並不打算將鐵穹作為反制砲彈、火箭彈和無人機的長期方案,因此會加速高能雷射武器的研發工作,等到 100 kW 版本,甚至更高的 250-300 kW 雷射系統服役後,美軍將會以高能雷射,結合以現役的中型戰術輪車(FMTV)與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142 HIMARS)為基礎整合的「多任務發射器」(Multi-Mission Launcher, MML),作為反制迫擊砲、榴彈砲、火箭彈、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等短程空中威脅的「間接火力防護能力」(Indirect Fire Protection Capability, IFPC)。

美軍在以色列協助下,首度在新墨西哥州實測了鐵穹防禦系統。(取自以色列國防部推特@Israel_MO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