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藉此摸透解放軍Su-30 日印空軍擬辦戰機聯合演訓

2021/08/24 14:19

印度Su-30MKI戰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據稱將與印度空軍進行最高等級的戰機聯合演訓,印方計畫出動6架Su-30MKI戰機。若該消息實現,將是俄製戰機30幾年來首度降落在日本領土,而日本也能藉由這次演訓,深入了解Su-30,摸透該機種的優缺點,藉此提升應對中俄空軍的能力。

根據《產經新聞》22日報導,消息稱「日本航空自衛隊將首度和印度空軍進行戰機聯合演訓」,演訓原定去年6月要在石川縣小松基地舉辦,先因疫延至今年7月,而後又因Delta變種病毒疫情擴大而推延,最後消息指出,日印雙方已達成共識,考慮到中國的威脅,希望演訓將能在今年內舉行。

印度和中國同為Su-30使用者,擁有總數為263架,此次演訓計畫派出6架參與。

此前日本航空自衛隊只和美國、英國以及澳洲共同進行戰機聯演,2018、2019年雙方共同進行運輸機聯演後,種下了日印定期演訓的種子,所以日印如今才會提高訓練等級,決定進行戰機聯演。

前日本航空自衛隊飛官織田邦男中將稱,若該聯演最後能順利實現,那將會是「劃時代」的舉動。

報導提及,這將會是自1976年前蘇聯MiG-25戰機叛逃至日本北海道函館機場以來,首度有俄製戰機降落於日本領土。

報導稱,中國、日本在東海一帶爭議未明,而解放軍正在該區域部署Su-30。日印共同演訓能讓日方深入了解Su-30能力,日本飛行員能直接登上Su-30,掌握該機種機動性、油耗等詳細資訊,摸透優缺點,藉此增強日方實力、提升應對能力,有效反制中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