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外交部今證實 在西非遭綁架的船員均已平安獲釋

2021/08/02 22:41

南韓外交部今天證實,在西非貝南共和國近海,遭海盜綁架的4名南韓籍、1名菲律賓籍船員,昨天都已平安獲釋,南韓漁船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外交部今(2日)表示,6月在西非貝南共和國近海,遭海盜綁架的4名南韓籍、1名菲律賓籍船員,於昨(1日)都已平安獲釋。

非洲西部海域海盜猖獗,不少行經的船隻遭洗劫,也陸續傳出船員遭綁架的消息。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今天證實,今(2021)年6月1日於西非貝南共和國近海,遭海盜綁架的4名南韓籍、1名菲律賓籍船員昨天已經平安獲釋。

南韓外交部表示,獲釋的船員健康狀況良好,在完成所有行政流程後就會搭機返國;南韓駐當地大使館也將協助獲釋的菲律賓籍船員返回該國。

此外,南韓外交部也強調,政府防止幾內亞灣周圍發生綁架事件的能力有限,呼籲民眾與相關行業避免進入高風險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