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縱火氣球又釀多起野火!以色列空襲哈瑪斯軍武工廠報復

2021/07/03 08:28

縱火氣球在以色列引發多起火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5月爆發嚴重軍事對抗,雙方互轟11天後總算停戰,但至今仍有零星衝突。以色列表示,他們當地時間週五空襲了加薩走廊,原因是回應對方屢次釋放的縱火氣球。

《路透》報導,以色列宣布空襲轟炸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一處武器製造廠,沒有提及傷亡狀況。哈瑪斯也證實遭到砲轟。

5月雙方停火後,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不時施放縱火氣球越過邊境飛往以色列領土,在森林或野地引發火災。巴勒斯坦人表示,此舉目的是要對以國施加壓力,減緩自開戰以來在該地區收緊的限制措施。

縱火氣球自以色列上週放寬加薩地區部分限制後隨之式微,但當地時間週四又再次釋放,引起以國邊境城市周邊至少四起野火。

以色列強調,「為了回應朝我領土釋放的軍火氣球,以色列國防軍戰鬥機空襲了哈瑪斯的一間武器製造廠。」哈瑪斯則批評以色列的空襲是譁眾取寵,強調巴勒斯坦人的行動是要迫使以國尊重他們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