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戮力研發國產疫苗 陳良基:對的事情絕不可放棄

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昨(2日)在臉書表示,國內不少專家戮力要研發國產疫苗,「我曾經看過他們的研究環境」,陳表示,「我們雖是小國小民,但為對的事情,絕不可放棄」。(資料照)

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昨(2日)在臉書表示,國內不少專家戮力要研發國產疫苗,「我曾經看過他們的研究環境」,陳表示,「我們雖是小國小民,但為對的事情,絕不可放棄」。(資料照)

2021/07/03 09:37

首次上稿 07-02 22:29
更新時間 07-03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昨(2日)在臉書表示,國內不少專家戮力要研發國產疫苗,「我曾經看過他們的研究環境」,陳表示,「我們雖是小國小民,但為對的事情,絕不可放棄」。

陳良基在臉書貼出輝瑞執行長艾伯樂(Albert Bourla)在5、6月份《哈佛商業評論》的專訪內容,此次輝瑞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在8個月內迅速問世,仰賴「團隊要合作」、「目標擺第一」、「提出預定時程」、「團隊集思廣益」4個關鍵,將原本要數年的研發時程,壓縮在數個月內完成,有不少具體想法和作法值得參考。

陳良基指出,面對不可能的任務,學會「破框思考」,更是台灣人破除所謂「名嘴」最佳的思考方式,不要被過去定型化的思維綁架,陳認為,「團隊集思廣益」很值得學習,「這就是具體的找夥伴打群架,將理念傳達給有共同理念的人和團隊,大家各自盡力但有共同的指引,齊心協力成就大事。」

艾伯樂在文中指出,自己是在希臘長大的猶太人,作為世界舞台上的少數民族與小國國民,要懂得「為對的事情奮鬥而且絕不放棄」;陳良基認為,台灣與以色列猶太人有許多相似點,「很希望以後的台灣人,也有這種胸襟和氣魄」,如同艾伯樂指出的,「以科學為本、貢獻社會的使命感,讓他們敢於大膽設定目標,並全力達成。」

陳良基強調,國內也有不少專家戮力要研發國產疫苗,「我曾經看過他們的研究環境,只要有使命感,願意以科學為本,貢獻社會的使命,何妨多多給予鼓勵的支持?對比全球,我們雖是小國小民,但為對的事情,絕不可放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