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病毒威脅就在總統身邊! 美特勤局近900人染疫

2021/06/23 01:03

負責保護美國政府要員安全的特勤局,有大約900人感染武漢肺炎。圖為去年8月6日總統專機「海軍一號」搭載總統川普起飛離開白宮時,一名特勤局幹員在旁警戒。(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華府透明倡議組織「公民道德責任組織」(CREW)22日公布調查指出,自去年3月以來,負責保護美國政府要員安全的特勤局,有大約900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超過一半負責總統、副總統的維安工作。

公民道德責任組織根據「資訊自由法」取得資料顯示,去年3月1日到今年3月9日為止,881名特勤局在職人員染疫,其中,447人是負責保護總統、副總統安全的特務,249人為制服幹員。不過,這項該組織取得的資料,並未寫明特勤局確診人員姓名和工作任務。

CREW說,前任總統川普政府的一些行徑,讓特勤幹員暴露於染疫風險中,但是由於他們取得的資料未列出姓名等資料,無法確認兩者間有直接關係。

特勤局特務部門負責總統、副總統及其家人、政府要員、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以及來訪外國領袖維安;制服幹員負責保護白宮、副總統官邸、財政部和各國駐美大使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