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越南醫院53員工接種2劑AZ疫苗仍確診 幸多數無症狀

2021/06/15 10:33

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發生武肺院內感染事件,53名完整接種過2劑AZ疫苗的員工確診。越南AZ疫苗施打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衛生部表示,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發生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截至13日下午為止一共有53名員工確診武肺,這些人都完整接種過2劑AZ疫苗。

越南衛生部新聞稿可以看到,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院長Nguyen Van Vinh Chau透露,這53名患者當中只有1人出現輕微發燒和身體疼痛的症狀,其餘52人都是無症狀,而且大多數患者體內的病毒量都相當低。

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強調,武肺疫苗依照不同藥廠,保護力在75%至95%不等,也就是說,假如有100人接種疫苗,大約只有75至95人可以預防感染風險,其餘5至25人仍然會被感染。

此外,在注射建議劑量的疫苗後,疫苗的完整保護力不是立刻就能生效,因為身體需要時間產生足夠的抗體。目前認為,在完成2劑疫苗接種後,至少需要4週時間才能發揮完全的效力。

牛津大學位於越南的熱帶疾病臨床研究機構主任Tran Tinh Hien也說,如果接種AZ疫苗的地區出現5至10%的陽性率,並不代表疫苗接種失敗。據了解,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一共有887名員工接受PCR篩檢,除了陽性53例之外,其餘834人都是陰性。

最重要的是,施打疫苗的好處是能夠避免重症,從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院內感染的病患情況就能得到證明。因此,專家建議民眾不要對疫苗效力做出任何主觀臆斷,更何況要防範染疫風險,除了接種疫苗外,還必須結合其他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