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普會前再放話 拜登:納瓦尼死亡將傷害俄國與全球關係

美總統拜登(右)與俄總統普廷(左)將在16日於瑞士會面。(法新社)

美總統拜登(右)與俄總統普廷(左)將在16日於瑞士會面。(法新社)

2021/06/1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與俄總統普廷將在當地時間16日於瑞士召開峰會,但上任後對俄態度強硬的拜登,即便在會面前夕也不給普廷面子,強調若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死亡,將傷害俄國與全球的關係。

《CNBC》報導,拜登週一在北約(NATO)峰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納瓦尼的死將是另一個俄國輕視或毫不遵守基本人權的證明,這將會是一起悲劇,只會傷害俄國和全世界其他國家的關係,就我看來,也包括美國。」但拜登也讚賞普廷是一名「聰明、強硬且值得尊敬的對手」。

北約聯合聲明寫道,俄羅斯的侵略行徑對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安全帶來威脅,包括莫斯科的武力部署、駭客攻擊、混合戰爭、併吞克里米亞及克里姆林宮資助的假訊息活動等。

拜登在對美外交官的演說中提到,「納瓦尼如同所有俄國公民,由俄國憲法賦予應有的權力。」強調他應該立即且無條件被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