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扯!巴西環境部長 竟涉黑市販售非法雨林木材

2021/05/20 00:30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涉嫌參與在黑市販售非法木材的販運組織。圖為被亞馬遜軍警扣押的原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最高法院裁決顯示,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涉嫌參與在黑市販售非法木材的販運組織,警方也在19日突襲搜索了環境部各辦公室。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的裁決讓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的10名環境部高級官員停職,警方也對法官所說「據稱與環境部長薩勒斯介入有關」的違法販售雨林木材事件。

薩勒斯不是被停職的官員之一,但巴西媒體報導說,警方週三早上搜查了他的住家。最高法院的裁決還允許警方以調查他的銀行帳戶,以尋找非法收入的證據。

巴西聯邦警察說,大約160名調查人員還突襲了巴西利亞(Brasilia)、聖保羅和北部帕拉州(Para)的環境部辦公室。

環保團體和專家批評薩勒斯有系統地取消巴西的環境保護計畫,自2019年波索納洛上任以來,亞馬遜雨林被破壞面積大幅增加。「綠色和平組織」已要求將薩勒斯也列入停職名單。

薩勒斯波索納洛政府中最具爭議的人物之一。根據政府統計,在他的領導下,截至2020年8月的過去12個月裡,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激增了9.5%,破壞面積比牙買加還大。

巴西最高法院裁決顯示,環境部長薩勒斯(見圖)涉嫌參與在黑市販售非法木材的販運組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