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太空照!亞馬遜絕美「黃金河」 NASA曝醜惡真相

    亞馬遜河旁騰空出現一條閃著燦爛金光的「黃金河」,美麗的畫面背後隱藏黑暗醜陋的真相。(擷取自NASA)

    亞馬遜河旁騰空出現一條閃著燦爛金光的「黃金河」,美麗的畫面背後隱藏黑暗醜陋的真相。(擷取自NASA)

    2021/02/12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是中南美洲最大的黃金出產地,該國境內盜掘金礦日益猖獗,導致亞馬遜河遭到重金屬汙染,同時大量雨林也被砍伐,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一張空拍照,只見亞馬遜河旁竟騰空出現一條閃著燦爛金光的「黃金河」,絕美畫面背後隱藏著黑暗醜陋的真相。

    根據《CNN》報導,NASA發布一張由國際太空站(ISS)拍下的地面空拍圖,這張照片攝於秘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州的亞馬遜雨林,畫面左側是供給整個南美洲北部雨林水資源的亞馬遜河,右側閃著金光的並不是水路,而是在陽光照射下反射金光的礦坑,絕大多數是非法掘金行為遺留。

    NASA表示,國際太空站上通常拍不到地表坑洞的影像,但該區域總面積龐大,加上陽光以巧妙的角度反射,最終才捕捉到這極其珍罕的畫面。

    NASA指出,獨立且非法的金礦開採為馬德雷德迪奧斯州數以萬計的人民提供謀生的機會,使該處成為全球最大未經核准的採礦區之一,在龐大的利益面前人類變得貪婪,因此採礦也成為當地砍伐森林、汙染環境的最大元兇。

    據2019年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光是2018年,秘魯亞馬遜地區就有2萬2930英畝的林地被砍伐,相當於1.3萬個足球場,是自1985年有統計以來單年損失最大面積。

    此外,非法採礦過程中會大量使用水銀(汞),這種帶有劇毒的重金屬往往不經任何處理就排入水中,最終影響整個亞馬遜河流域,使得有著「地球之肺」美稱的亞馬遜雨林受到嚴重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