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川普再當選 克里姆林宮會「舉行慶祝活動」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後)認為,川普若在年底大選中重奪白宮,俄國政府恐怕會為此歡呼。(美聯社檔案照)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後)認為,川普若在年底大選中重奪白宮,俄國政府恐怕會為此歡呼。(美聯社檔案照)

2024/02/20 16:4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如果前總統川普在年底大選中勝出,俄羅斯政府「將會舉行慶祝活動」,因為俄國總統普廷認為川普是一個「容易上鉤的人」。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19日報導,川普任內的白宮國安顧問波頓18日在美國有線新聞頻道《MSNBC》節目中批評「前老闆」,指克里姆林宮將為川普重新選上總統歡呼,「毫無疑問,(俄國總統)普廷認為川普是個容易上鉤的人」。

普廷過去曾讚揚川普,但近日意外改口支持拜登,稱拜登是一個「更可預測」的總統,也是他更希望贏得美國大選的人。然而,波頓對普廷的評論不以為然,揶揄普廷在「假消息」方面「確實實現自我超越」。

川普長期以來一直將他與普廷的良好關係視為其外交政策專業的例子,但波頓表示,這位前總統只是在迎合普廷的需要。

波頓特別批評川普拒絕將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死歸咎於普廷,還諷刺表示,「好吧,上天禁止(川普)對普廷說任何批評的話。看哪,俄國監獄裡才不會發生意外」。

川普19日首次就納瓦尼之死發表評論,將納瓦尼驟逝與他自己的法律狀況進行比較,而非像其他領袖一樣點名批評普廷在暗中進行政治謀殺。同樣地,川普也沒有因為2020年納瓦尼差點被投毒暗殺而批評普廷。

波頓表示,「他(川普)只是不想批評他的朋友普廷,因為在川普看來,如果他與普廷有良好關係,美國就與俄國有良好關係」。這種事情讓普廷判斷川普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此外,波頓也對川普不斷增加的法律費用和審判提出警告,並指外國勢力可以利用他的財務狀況來實現自身外交政策目標。日前,川普在紐約商業詐欺案中被裁罰3.55億美元巨額罰款;上個月,他也在另一起誹謗案中被下令賠償8300萬美元。

波頓坦言,「我認為這是川普確實不適合擔任總統的跡象之一。他被這些麻煩所困擾,他的家人也被這些麻煩所困擾。我認為外國人會試圖以一種方式利用它,甚至可能已經在這麼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