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6.4億元!班克西向醫護致敬塗鴉作品創天價紀錄

2021/03/24 06:31

一名南安普敦綜合醫院員工,經過去年5月出現在該院的班克西向醫護致敬塗鴉作品「改變局勢的人」前。(法新社檔案照)

首次上稿 03-23 23:26
更新時間 03-24 06:3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向醫護人員致敬的塗鴉作品,23日拍賣以1675萬英鎊(約6.4億台幣)落槌,寫下班克西作品拍賣價新高紀錄。

這幅塗鴉作品「改變局勢的人」(Game Changer),是去年5月第一波疫情正席捲全球時,出現在英格蘭南部南安普敦綜合醫院,畫中一名小男孩手裡拿著戴著口罩的護理師娃娃,一旁超人、蝙蝠俠玩偶被丟進字紙簍中,作品上還留有給醫護人員的字條:「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我希望這幅畫能稍微照亮這裡,雖然它只有黑、白色」。

23日在倫敦佳士得拍賣公司的拍賣會上,競標激烈,最終以1440萬英鎊外加相關作業費用成交,遠超過原本拍賣公司預估結標金額250萬到350萬之間,得主是一名未透露身分的匿名買家。拍賣所得將捐給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局(NHS)慈善基金,複製品將繼續掛在南安普敦醫院展示。

佳士得說,這幅作品「將永遠是其時代的象徵:提醒世人真正改變局勢的人,以及他們所付出的重要努力」。

之前班克西作品的最高拍賣價紀錄是「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2019年10月在蘇富比公司寫下的將近990萬英鎊紀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