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日媒:F-35性能強 卻不適合緊急升空

2021/03/03 16:04

日本防衛省的相關人士表示,F-35戰機不適合緊急升空,要維持與此前相同的體制將變得困難。(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不斷增強空軍戰備,讓日本的危機感增加,而從2018年成為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力戰機的匿蹤戰機F-35,卻有日本防衛省的相關人士表示,F-35不適合緊急升空,要維持與此前相同的體制將變得困難。

《共同社》報導,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F-35的把握狀況的能力有了跨越式提升,飛彈發射等操作也感覺從翻蓋式手機變成最新款智慧型手機,F-35匿蹤性能強,不易被雷達捕捉,探知遠處敵方狀況的能力卓越,與己方的通信功能也得到提升。

報導提到,F-15的特點是飛行性能優越,匿蹤性能卻幾乎未被日方考慮,F-15設計適合以牽制對方為目的的緊急升空。防衛省相關人士說,現在不是空中自衛隊進行緊急升空就行的時代,為了能執行好多種多樣的任務,需要調整裝備展開訓練。

據了解,中國截至2020年部署上千架被定位為「現代機」的戰機,其中包括匿蹤戰機,並引進可長時間飛行的轟炸機及空中加油機,正將活動範圍擴大至太平洋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