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撤銷反墮胎政令 天主教總主教:他的靈魂處於危難中

2021/02/03 00:48

美國總統拜登(見圖)撤銷了反墮胎的「墨西哥城政策」後,引來保守派人士批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撤銷了反墮胎的「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後,招致美國堪薩斯州天主教總主教諾曼(Joseph Naumann)的批評。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墨西哥城政策」是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首先簽署通過的一項行政命令,內容是禁止美國政府金援外國任何倡議或提供墮胎服務的組織。該命令都會被雷根之後的歷屆民主黨總統撤銷,又被共和黨總統復原。

《Newsmax》在報導中指出,拜登上週撤銷該項命令後,美國天主教主教委員會(U.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 Committee)主席諾曼於「美國天主教永恆世界電視網」(EWTN)受訪時表示:「他的靈魂處於危難中。」

諾曼在受訪時說道:「當人們侵犯基本人權時,就會用上委婉說法,所以人們會說:『這是窮人的健康照護。』可是有什麼健康照護是兩個人接受之後,一個死了,另一個的身、心、靈還都出現創傷?」

諾曼補充說道:「悲劇的是,一個聲稱自己是天主教徒的人會這麼做(支持墮胎)。我(諾曼)想這和他(拜登)競選總統時「消弭分歧」的主打口號並不一樣。我的意思是,他很明顯對他黨內支持墮胎的勢力有虧欠,然後就順從他們了。」

「我希望他(拜登)在執行「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美國最大的女性墮胎權倡議組織)的指令的態度,就像他對待天主教信仰的態度,」諾曼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