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擬減用私營監獄、警察武器 重啟歐巴馬時代政策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擬刪減使用私營監獄,並限制警察等地方執法機關的武器裝備。(資料照,美聯社)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擬刪減使用私營監獄,並限制警察等地方執法機關的武器裝備。(資料照,美聯社)

2021/01/27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剛就任美國總統,知情人士透露,他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發佈減少使用私營監獄,並限制執法人員的武器裝備。這些政策被認為是取消川普任期一連串爭議政策,試圖改革美國司法、改善種族不平等的問題。

根據《路透》 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拜登將在今天發表政策,將刪減私營監獄的使用,並限制聯邦政府將武器裝備轉移到當地執法部門。

來自白宮,流傳在民主黨國會人士的文件中也顯示,拜登打算重啟部分歐巴馬時代司法部執行過的政策。2014年美國密蘇里州發生警察射殺黑人少年的「麥可布朗命案」,當時輿論強烈譴責政府,歐巴馬便著手限制聯邦政府將武器轉讓到地方執法部門。

歐巴馬政府時代曾限制警察能獲取的武器種類,也要求警察證明直升機、防爆頭盔、震撼彈等裝備的使用需求。減少使用私營監獄也是歐巴馬時代的政策。

川普執政時期,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去年5月遭到白人警察以膝壓頸致死,全美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示威風潮,重新引發美國人呼籲司法改革,以解決種族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