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進程受關注 拜登政府將審查美國與塔利班協議

拜登政府表示,將審查前總統川普與民兵組織塔利班達成的和平協議。圖為阿富汗美軍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拜登政府表示,將審查前總統川普與民兵組織塔利班達成的和平協議。圖為阿富汗美軍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2021/01/23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和平進程備受國際關注,拜登政府表示,已和阿富汗當局進行對話,預計將審查前總統川普與民兵組織塔利班(神學士,Taliban)達成的和平協議,確保塔利班信守承諾,減少暴力行動,確實與阿富汗政府進行和平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安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已和阿富汗官員對話,表明美國有意審查川普與塔利班的協議,確認塔利班是否斷絕與恐怖組織的聯繫,減少境內暴力行動,並與阿富汗政府進行意義非凡的和平談判。

美國和塔利班在2020年2月簽訂協議,承諾在2021年5月前,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川普卸任前刪減駐阿富汗美軍,目前僅剩2500人,這一數字也是自2001年以來新低。

據報導,近幾個月阿富汗內針對性的暴力事件明顯增加,促使國際社會關注,並呼籲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加速和平進程。雙方的代表在本月初的二輪和談中進行首次會議,討論包含停火和權力共享等爭議性問題。

蘇利文強調,美國將透過有力的區域外交努力,支持和平進程,協助雙方實現永久停火,並解決政治性問題。蘇利文也提到,美國支持和平進程中保護阿富汗婦女、女童和少數民族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