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黑龍江疫情持續蔓延 暴增68例本土病例

2021/01/21 11:41

黑龍江疫情嚴重,山東省也淪陷,出現從黑龍江移入的確診病例。山東省平安市首次出現外省移入的案例,該市防疫應變工作小組已宣布加強防疫戒備層級。(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昨(20日)新增126例本土確診,分別是黑龍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東1例。東北黑龍江疫情嚴重,山東省也淪陷,出現從黑龍江移入的確診病例。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日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26例以及18例境外移入,共計新增144例確診。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山東省平度市2名確診者,於1月14日從黑龍江綏化市下轄的安達市返回中國山東省平度市,1月20日至平度市人民醫院就診,當日下午確診後便送至隔離病房。

據指出,黑龍江新增的68例本土病例中,有65例在綏化市望奎縣,2例在綏化市海倫市,1例在哈爾濱市道里區,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5例。確診者均已轉至當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除調查確診者足跡和接觸史外,也已全面擴大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