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別亂來!高調現蹤菲律賓海 F-35B乘兩棲突擊艦操演

2021/01/10 20:54

美軍F-35B閃電II戰鬥機昨(9)日在菲律賓海,乘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執行飛行操演。(圖擷取自推特_@USPacificFlee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F-35B閃電II戰鬥機昨(9)日現蹤菲律賓海,並在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甲板上執行起降操演。美國海軍陸戰隊的MV-22B「魚鷹」傾斜旋翼機中隊也留言互相打氣,直呼這是「美國王牌」!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日推文宣布,美國第31海軍陸戰遠征隊部下的F-35B閃電II戰鬥機(F-35B Lightning II fighter)9日於菲律賓海,乘第七艦隊下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執行飛行操演。

距離美國總統交接不到兩週,上週才爆發群眾衝入國會大廈,本週美國駐聯合國常任大使克拉夫特將破天荒訪台,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又宣布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有人揣測中共會趁美國無法兼顧之際引發事端,美軍特地高調,似乎也有意無意地強調在西太平洋的防備從未鬆懈,警告想趁機作亂者別輕言蠢動。

美軍F-35B閃電II戰鬥機。(圖擷取自推特_@USPacificFleet)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圖擷取自推特_@USPacificFle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