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葉門新政府成員剛返國機場就爆炸 至少16死60傷

2020/12/30 22:06

葉門新政府成員今乘專機抵達亞丁,沒想到才剛要下飛機,機場就發生爆炸恐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內戰與分裂傷痕累累的葉門(Yemen),本月18日好不容易才宣布成立新政府,然而總理阿卜杜勒馬利克(Maeen Abdulmalik)今天(30日)率領新政府成員乘專機抵達臨時首都亞丁(Aden)時,剛要下飛機時,機場就發生爆炸,現場隨即陷入一片混亂,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人受傷,而阿卜杜勒馬利克和官員們平安無恙。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政府本月18日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持的分裂派系「南方協議理事會」(STC)同意共享權力,共組內閣,阿卜杜勒馬利克及新內閣成員也在上週於沙烏地阿拉伯宣誓就職,但沒有馬上回到葉門。對此,葉門人民在塔伊茲(Taiz)發起示威,希望新政府回到亞丁執政,沒想到今天剛回國,機場就發生爆炸事件。

葉門安全人員告訴《路透》,載有葉門新政府成員的專機從沙烏地阿拉伯飛抵葉門亞丁機場後,官員們剛要下飛機就發生爆炸槍擊事件,目前已知有16人死亡,60人受傷。至於阿卜杜勒馬利克、沙烏地阿拉伯駐葉門大使賈比爾(Mohammed Said al-Jaber)等人已被護送到亞丁市的總統官邸。

另外,網傳影片發現疑似導彈擊中亞丁機場,還可以看到機場地面炸出一個大洞,引起現場恐慌。

目前葉門因內戰國土一分為二,伊朗支持的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占據原首都沙那(Sanaa),故新政府以亞丁作為臨時首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