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疫苗還在測試 以「緊急使用」名義施打近百萬人

2020/11/21 08:38

中國疫苗仍在第三階段測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製上紛紛傳出捷報,令全球相當振奮。同樣積極研發疫苗的中國國藥集團,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但在「緊急使用」名義授權下,已有近百萬人接種。

《CNN》報導,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週三在微信表示,「在緊急使用的情況下,疫苗已用於近1百萬人身上,我們沒有收到任何嚴重不良反應報告,只有零星的輕微症狀。」

劉敬楨說,疫苗用於遍及全球150個國家的中國建造業、外交和留學生,這些群體中沒有回報任何感染案例。他舉例,一家跨國公司在其中一間海外辦公室有99名員工,其中81人接種疫苗,後來疫情在該處爆發,沒有施打疫苗的18人中有10人確診,有施打者0人確診。

國藥集團疫苗目前仍處於第三階段測試,位於10個國家共6萬人參與,但還未看到結果。

中國政府先前已批准多家製藥公司可在「緊急使用」名義下替他人施打疫苗。康希諾生物6月宣布獲得特殊授權,替中國人民解放軍接種;7月開始多家藥廠便可替在高風險環境工作者施打還在測試中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