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化爐狂燒原因曝光?鍾南山:武漢當地武肺死亡率40%

中國武漢當地的武漢肺炎真實死亡數,近日再度受到質疑。圖為中國武漢肺炎亡者遺體。(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武漢當地的武漢肺炎真實死亡數,近日再度受到質疑。圖為中國武漢肺炎亡者遺體。(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1 06:00

首次上稿 00:52
更新時間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0日罕見公開坦承,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武漢地區危重症患者死亡率約40%。外界對此再度質疑武漢當地的真實死亡數字,今年初疫情爆發後,傳出當地火化爐24小時運轉。

根據中國《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鍾南山20日出席「CBioPC2020 中國生物製品年會」,他表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非常高,在中國全境內的統計顯示,重症患者死亡率約為1.4%至4.5%,但在武漢地區的危重症患者死亡率高達約40%。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武漢病例數最高峰落在今年2月19日的9689例,當地的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在4月26日「清零」,截至今年9月2日,武漢共有3869人死於武漢肺炎,死亡率為39.9%,恰與鍾南山所稱的40%相去不遠。

不過,中國網友透過微博發表不滿,認為相關數據並不包含「死在家中的人」,質疑聲浪四起。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學此前做出分析,從武漢火化場發出的骨灰盒數量,以及各項跡證顯示,武漢真實死亡人數為官方數據的10倍以上。在疫情高峰期乘上鍾南山證實的40%重症死亡率,真實情況恐超乎想像。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0日罕見公開坦承,中國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武漢地區危重症患者死亡率約40%。(路透檔案照)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0日罕見公開坦承,中國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武漢地區危重症患者死亡率約40%。(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