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CNN拿川普比擬納粹種族屠殺 以色列政府怒了

2020/11/17 14:11

CNN主播拿川普對比納粹種族屠殺行徑,引發以色列政府機構不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CNN》國際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近日在一次報導中,將美國總統川普的行為類比納粹屠殺猶太人的行徑,此話引起以色列政府機構注意,認為艾曼普只是在廉價地消費這段慘痛歷史,要求她為其言論道歉。

《福斯新聞》報導,艾曼普在「水晶之夜」82週年期間表示,納粹在這一夜對猶太人所做出的行為,揭示了他們跨越人類文明的界線,引發了種族屠殺及焚燒書籍,這是對事實、知識、歷史、真相的一次攻擊。她接著說,「在川普以同樣的價值觀侵犯了現代社會4年後,拜登、賀錦麗團隊誓言重回正軌。」

以色列移民事務部長楊克列維奇(Omer Yankelevich)當地時間週日批評,CNN應該要是全球致力反法西斯人士的夥伴,而非提油救火,「把大屠殺的歷史記憶拿來當作廉價頭條或政治宣傳,扭曲了歷史和道德的真相。」

水晶之夜發生在1938年11月9日至10日,納粹開始對整個德國和奧地利的猶太人發起暴力行動,殺害了至少91人,破壞了7500間猶太店家,還燒毀超過1400座猶太教堂,被視為是納粹系統性屠殺猶太人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