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勝選 前總統歐巴馬、多國領導人祝賀

2020/11/08 07:56

多家美國媒體於今日凌晨紛紛宣布,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右)勝選,若大選結果就此底定,拜登明年將以78歲高齡,成為歷來最年長的新任總統。至於56歲的賀錦麗則會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副總統。(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多家美國媒體於今日凌晨紛紛宣布,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隨後歐洲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及前任總統歐巴馬都陸續送上祝賀。代表共和黨參選的現任總統川普則強調一切尚未結束,重申會在法院挑戰大選結果。

包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家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與福斯新聞等多家美媒於台灣時間8日零時30分左右宣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成為下任美國總統。這項消息傳出後不到1小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就發表聲明率先向拜登道賀,強調他期待與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的政府及美國國會合作,希望兩國能夠合作戰勝最嚴峻的挑戰。

除了杜魯道,多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也都陸續送上祝賀,包含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美國是英國的最重要盟友,期待雙方密切合作。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指出,法國與美國有很多共同的任務要做,以克服當今挑戰,並強調法國將與美國共同努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表示,德國與美國的跨大西洋友誼不可替代,慶祝兩方關係重新出發,期待未來與拜登的合作。

美國方面,前總統歐巴馬也祝賀拜登與賀錦麗當選,除聲稱他無比自豪,也指出這次大選顯示美國仍處於極度分裂狀態,現年77歲的拜登也將面臨從未遇過的一連串非比尋常挑戰,包含持續肆虐的疫情、不平等的經濟與司法體系、承受風險的民主以及危險的氣候等,但相信拜登會以美國人的最大利益為重,希望所有人給予拜登機會及支持。另一名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表示,美國人已經表態,民主已經獲得勝利。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表示,破紀錄的7500萬美國人選擇拜登成為總統,不僅是歷史勝利,也標誌著美國希望到來的新一日,讓民主黨獲得授權。以往時常批評現任總統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也向拜登及副手賀錦麗送上祝賀,並形容兩人為人善良、令人欽佩。

不過川普並未接受及承認敗選,而是重申選舉尚未結束,強調是由法律投票決定誰是總統,而非媒體,並稱將透過法院確保這場選舉符合選舉法規,以確定「正確的贏家」。

若大選結果就此底定,拜登明年將以78歲高齡,成為歷來最年長的新任總統。至於56歲的賀錦麗則會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副總統,同時也是首位具有非裔與亞裔背景的女性副總統。至於川普則會成為自1992年共和黨老布希以來,首位未能連任的總統。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多家美國媒體於今日凌晨紛紛宣布,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支持民眾在大街上歡欣雀躍。(法新社)

支持現任總統川普的民眾則大為失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